旅遊知識

請幫我想交通問題,高雄往墾丁的客運


Image


因為墾丁在屏東縣境內,所以有些人以為要來墾丁,當然是要先到屏東站轉車比較快。

其實不然,因為屏東站跟高雄站與墾丁的距離相當,所以不需特地轉到屏東車站,直接於高雄車站轉搭客運即可。

而且,高雄車站往墾丁的班次極多(比屏東站多10倍的班次有吧),非常方便。相較於屏東站,班次少、又需在恆春轉一次車,除了居住於屏東市的旅客,真的不建議大家在屏東站轉車往墾丁。

請特別注意,公車上的冷氣非常.非常.非常 的強,請務必穿件薄外套(怕冷的有帽子的更好),

不要還沒到墾丁就感冒了!

墾丁的租機車


Image


1.大多以125cc的重型機車為主,而且免費提供安全帽及雨衣。

2.租車前要詢問一下有沒有提供免費道路救援。墾丁租車一般都會提供免費道路救援服務,車輛在任何地方故障,只要一通電話就會前往處理。

3.租車前須檢查車胎、前後燈、方向燈、外觀是否有傷痕……等,保持行車安全並避免歸還時爭議。

4.墾丁雖是觀光勝地,取締未戴安全帽的警察可也不含糊,尤其假日更為嚴謹,千萬不要以身試法。

5.另外,沒有駕照的話,是"絕對"不能租車的。業者不會冒著被吊銷營業執照的危險,租給無照的遊客,記得一定要攜帶您的駕照。

6.不過遇到像春吶這樣的日子,機車租金也會漲到2000元以上,非常可怕。

墾丁的交通


Image


在墾丁的交通,其實最方便的當然是自己開車下來,帶著地圖到處跑。

所以在墾丁第二方便的就是自己租車,其中以機車最為熱門也最方便,到處都可以停,不用怕塞車。
再者也有許多包車業者提供包車導覽的選擇。

不過由於墾丁位於台灣最南端,即使下了高速公路,還要開2小時的車,所以利用各式大眾交通工具也是一個方法。
墾丁的大眾運輸主要有
墾丁街車觀光巴士兩種。

 

      墾丁街車對於尚未有駕照的學生及遊客,也是一個選擇(需自備零錢上車)。不過由於 推出以來,搭乘人數不固定,所以班次也不固定,選擇搭乘墾丁街車,建議恆春轉運站(08)8891464先行確認,不然有些地區只有早中晚各一班車,等公車會等到天荒地老。

   基本上以暑假旺季班車較固定,橘線班次較多(半小時一班),其他綠線藍線的較少(一小時才一班車),時間一錯過就是要等一小時,搭乘時務必提早等候,或者先跟轉運站連絡,否則會枯等很久。


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後壁湖路149號

電話:08-8866909

手機:

傳真:08-8867773